南京江北新區打造環高校產業創新集聚區

2020年05月25日09:36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江北新區打造環高校產業創新集聚區

南京信息工程大學、江北新區大廠街道“環高校產業創新集聚區”合作共建簽約儀式近日舉行。

南信大積極參與新區自主創新先導區建設,建設“中國氣象谷”,探索“雙聘制”,踐行“兩落地一融合”創新戰略。南信大與大廠街道的一系列合作,是江北新區街道體制機制改革后在創產融合上的一次大膽探索。

大廠街道是中國化學工業的故鄉、南京工業的發源地,產業基礎雄厚,曾經是南京最繁華、引領時代風氣的地方之一。南信大作為扎根新區的“雙一流”高校,大氣科學學科在教育部全國第四輪學科評估中蟬聯全國第一。通過本次合作,南信大將融入新區發展的方方面面,讓技術在新區落地開花,在創產融合上打造新區示范,助力新區發展。

此次合作將大力度發揮南信大的創新資源優勢與大廠街道的產業基礎優勢,形成產學研協同發展合力,進一步深化創新創業的人才培育機制,開拓校地合作新戰場、新空間,繼續把新區的各項改革創新事業推向新的高度,把此次合作打造成為校街合作的典范。 (朱 敏 金 曉)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