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安523文化產業園融入“一帶一路”

2020年05月25日15:22  來源:南通日報
 
原標題:海安523文化產業園融入“一帶一路”

 

23日,2020中國·海安523文化藝術節暨“一帶一路”國際文化交流節在海安523文化產業園開幕。塔吉克斯坦、埃及、伊朗等國家的駐華大使通過視頻連線的方式表示祝賀。

523文化產業園創建於2009年,是一個集文化、旅游及產品研發、生產、交易推廣於一體的特色文化街區,是南通唯一的國家級文化產業示范基地。僅一年來,先后招引蘇隅美術館、藝游小鎮等20個優質文化產業項目入駐,同時與“一帶一路”國家駐華使館合作,多次舉辦各類國際文化交流活動。

活動現場,展出書畫、陶藝、刺繡等文創作品200余件,其中82件為來自“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駐華大使館的藝術藏品。甘肅大風敦煌畫院院長張衛平說:“我第一次來海安,在這裡我感受到了濃厚的文化藝術氛圍,海安做法值得借鑒。”

當天,園內“一帶一路”文創網絡直播平台開播。在523絲路文創直播中心,畫家凌偉強正揮舞畫筆。“請大家耐心等待,凌畫師正在做最后的點綴,這幅‘高山流水’馬上就要和大家見面了!”主播正在為在線觀眾展示作品的創作過程。

開幕式上,523“一帶一路”國際文化交流中心揭牌﹔上海寶庫文化、星湖夢工廠等8個重點文化項目現場簽約。來自上海一家民間兒童木偶劇團團長何遇渟簽約后說:“借助523這個基地和文創網絡直播平台,我的兒童木偶劇能推介到‘一帶一路’上去了。”

打造文化產業發展的新模式,523文化產業園管理辦公室主任楊雅晴說:“我們的目標是把這裡打造成為世界文化交融互通的集散地,助推地方經濟發展。”(趙勇進 盧洋 吳曉華)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