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推廣網上信訪 信訪不見面服務不斷線

2020年05月25日07:22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信訪“不見面”服務“不斷線”

沛縣鹿樓鎮魏花園村90歲的朱信周最近挺高興:兒媳婦陳劍萍網上寫了封信,家裡的旱廁就被改造成坐便水沖廁,村裡的爛泥路也變成硬化路,156戶村民上廁所、出門遛彎都不用擔心摔跤了。

陳劍萍這封信發到江蘇“陽光信訪”系統后,省信訪局網信處徐智春立即通過辦信系統,將信件交辦至沛縣鹿樓鎮政府。12天內,陳劍萍反映的旱廁、爛泥路等問題逐一得到解決。隨后,陳劍萍給省信訪局寫了感謝信。

近年來,省信訪局積極推廣網上信訪,強化源頭治理,全省網絡信訪量在信訪總量中佔比持續攀升。今年以來,全省納入“最多訪一次”信訪事項3117件,辦結率100%,群眾滿意率98.7%。

省信訪局網信處處長侯春靜介紹,省信訪局依托信息化模塊,所有信訪事項全部進入系統在線流轉辦理,把壓力傳導到有權處理信訪問題的責任部門。他們每天對信訪件轉送辦理情況進行線上線下研判、識別,確保每一個信訪事項都精准到達“目的地”、辦理過程動態可跟蹤。群眾也可以通過網絡、電話等進行查詢。針對少數復雜疑難案件,相關市縣黨政主要領導親自包案、跟蹤督辦,及時化解合理訴求。 (楊 昉)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