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全省都已入夏 本周注意防范大暴雨影響

2020年05月25日17:22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官宣!江蘇全省都已入夏 本周注意防范大暴雨影響

  受冷空氣影響,新的一周在涼爽中開場了,氣象部門5月25日宣布,江蘇全省都已經入夏,較往年提前。本周江蘇部分地區還將迎來大到暴雨,提醒有關部門注意防范。

  【兩場降雨帶清涼 本周高溫天較少】

  前兩天,江蘇全省是連續出現了30度以上的高溫天氣,25號全省最高溫度降到了27度左右,讓人感覺涼爽了很多。天空中也是陰雲密布,受暖濕氣流的影響,本周江蘇將會迎來兩次降水過程。

  江蘇省氣象台首席預報員劉梅預計:25號到26號白天這段時間裡面,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區還會有一些陣雨或者雷雨的天氣,以小到中雨為主。28日夜間到29日這段時間裡面,降水量會相對比較明顯,沿江蘇南地區以中到大雨為主,部分地區會有暴雨的降水量,可能還會造成一些城市內澇。

  【今年熱得早 蘇南蘇北先后入夏】

  在降水的過程中,氣溫都會保持在30度以下,但是在降水的間隙,27、 28號,氣溫會迅速回升到33度左右,而江蘇西北部地區甚至會出現35度以上的高溫。根據氣象部門的統計,目前江蘇所有的地區都已經入夏。

  劉梅說,江蘇沿江蘇南在5月16日達到入夏標准,北部地區也是在5月20日基本上達到這個標准﹔而在往年的平均態上面來看,基本是在5月26日入夏。今年的入夏時間來看,較往年還是偏早的。

  雖然已經入夏了,但是天氣還沒有到非常炎熱的程度,特別是早晚的溫差比較大,提醒大家也不要過分地貪涼,謹防感冒,同時出門也要做好防晒的工作。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李璇 郭凱峰 編輯/胡超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