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溧水:專家團隊把脈溧水 打造區域發展高地

2020年05月25日09:33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專家團隊把脈溧水“十四五”

5月23日,溧水區召開“十四五”規劃基本思路專家論証會,邀請由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沈和領銜,中國科學院戰略咨詢研究院研究員、省發改委相關負責人、北京大學、南京大學教授博導以及國內知名學者組成的高端專家團隊,為溧水“十四五”規劃發展建言獻策、把脈定向。

溧水去年6月率先啟動“十四五”規劃基本思路研究,並於8月成立了溧水區“十四五”規劃專家咨詢委員會,今年又率先拿出規劃文本,全區“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蹄疾步穩、走在前列。

專家們認為,近年來,特別是近一兩年來,溧水主動作為力度越來越大、發展動能強度越來越強,爭先進位速度越來越快、社會影響美譽度越來越高﹔未來五年,溧水仍將處於加速發展階段,要加快打造區域經濟高質量發展高地,在產業發展上,建立產業生態體系,培育產業集群﹔在城市發展上,著力打造南京南部區域中心﹔在人口集聚上,加速集聚一批高素質人口,特別是企業家人才,努力通過精准謀劃,以發展的確定性應對外部環境的不確定性,使溧水發展的潛力得到釋放,競爭優勢得以凸顯。 (朱 泉 李 立)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