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政隆參加江蘇代表團小組會議 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和“兩高”工作報告

2020年05月26日21:04  來源:新華報業網
 
原標題:吳政隆參加江蘇代表團小組會議 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和“兩高”工作報告

  交匯點訊 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江蘇代表團今天舉行小組會議,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全國人大代表、省長吳政隆參加會議並發言。

  吳政隆在審議時說,我完全贊成栗戰書委員長代表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所作的工作報告。報告通篇貫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政治站位高,為民情懷濃,總結成績客觀實在,部署工作重點突出,是一個旗幟鮮明、務實進取、反映民意、彰顯法治的好報告。去年以來,十三屆全國人大及其常委會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自覺以新思想引領新時代人大工作,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緊扣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緊扣回應人民群眾重大關切,緊扣厲行法治、推進全面依法治國,依法履職盡責,各項工作卓有成效,充分展現了人大擔當人大作為人大力量。去年,栗戰書委員長率全國人大常委會執法檢查組到江蘇檢查水污染防治法實施情況,有力指導推動我們打好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下一步,我們將深入貫徹兩會精神,全面提升依法行政水平,扎實推進法治政府建設,為省人大及其常委會履職創造更好條件,合力推動高質量發展邁出新步伐,不斷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新篇章。

  吳政隆說,“兩高”報告總結成績實事求是,分析問題不遮不掩,部署工作重點聚焦,是堅守初心使命、弘揚法治精神、彰顯公平正義的好報告,我完全贊成。去年以來,“兩高”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旗幟鮮明堅持黨的絕對領導,忠實履行憲法法律賦予的職責,主動服務保障高質量發展,深入踐行司法為民宗旨,在司法辦案司法為民司法改革等方面取得了新成就新進展,讓司法有力量有是非有溫度,讓群眾有溫暖有遵循有保障,在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中發揮了重要作用,以實際行動彰顯了“兩個維護”的自覺,扛起了守護公平正義的擔當。(黃偉)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