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代表團已提交議案22件建議465件 積極建言獻策

2020年05月26日21:07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全景兩會】提交議案22件 江蘇代表團積極建言獻策

  根據大會安排,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和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議案建議和提案今天12點均已截止。江蘇代表團一共提交議案22件,建議465件。住蘇全國政協委員向大會提交提案170多件。

  全國人大代表陳杰今年和江蘇代表團另外30位代表,聯名提交了關於制定《農村水利法》的議案。在履職工作中,他深切感受到農村水利在鄉村振興、糧食安全等方面的重要性。當前,在農村地區,水利建設管理服務仍然存在體制機制不夠健全、部門協調不夠順暢等問題,亟待從法律層面予以明確。

  全國人大代表陳杰說:“ 制定《農村水利法》,明確職責分工,加強規劃編制,強化工程建設管理,提升基層服務能力,為加快農業農村發展、改善農民生產生活條件提供法律支撐。有利於更加充分地發揮農村水利在鄉村振興中的保障和推動作用。”

  制定農村水利法、耕地質量保護法,編撰教育法典,提出在國家層面制定自貿區法律制度……此次江蘇代表團提出的議案中,立法修法案佔到九成以上。同時,緊扣疫情防控、公共衛生體系建設等,江蘇代表團不僅提出修改傳染病防治法、野生動物保護法等,還有一大批可操作、有特點的建議被反復修改后提交。截止日期前,江蘇代表團一共提交議案22件,建議465件,數量和質量較往年都有所提升。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羅聰懿、劉堃、馬遙、楊爾希、吳剛 報道)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