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同悅容園部分業主給公攤面積私自裝門被投訴 

2020年05月26日16:33  來源:泰州晚報
 
原標題:同悅容園部分業主 公攤面積上私自裝門

同悅容園部分業主 公攤面積上私自裝門

同悅容園一位業主來電反映:同悅容園小區3號樓部分業主,在屬於公攤面積的過道外安裝上不鏽鋼門,將公攤面積佔為己有。被私佔的過道牆體內,安裝有本層所有住戶的水表、網絡接線盒,還有消防總管道。如此行為,不但損害了其他業主的利益,也給小區帶來了安全隱患。希望有關部門及時整治這一現象,將違規安裝的不鏽鋼門拆除。

記者胡桂材核實:記者在同悅容園小區3號樓看到,該住宅一層有3家住戶,東側2家住戶共用一個過道,西側1家住戶單獨使用一個過道。由於是單獨使用過道,西側部分業主就在過道入口處安裝了不鏽鋼門,將原先的公攤面積佔為己有。

記者從一樓看到六樓,過道口都安裝了不鏽鋼門。在六樓同樣的位置,記者發現過道的牆壁上,裝有兩個上了鎖的木門。記者請來小區物業和保安人員,將兩扇分別打開進行查看。小區保安人員介紹,一個門裡安裝有本層樓3家住戶的水表,還有消防主管道。另一個門裡安裝有網絡接線盒,也是3家共用的。“過道被裝上不鏽鋼門后,這些公共的設施也被鎖進了私人區域。東側兩戶業主想查看水表、安裝網絡都不方便。”物業工作人員說。

物業工作人員說,“這幾家最晚的是去年安裝的,裝得早的已經裝了幾年了。當時,小區還是另一家物業在管理。3號樓3層是在我們物業進來后裝的不鏽鋼門。他家裝了門之后,很多業主來反映問題,物業沒有執法權,無法讓其拆除。”

記者採訪時了解到,前不久,一業主家中的網絡需要維修,就遭遇了無法進門的情況。

“小區公攤面積歸業主共有。為了一己私利,將其他業主的利益及公共安全置之度外,實在不應該。要是其他業主都來效仿,小區的整體形象就毀了。應多為他人著想,這樣鄰裡關系才能融洽。希望這些業主主動將不鏽鋼門拆除。”反映人說。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