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車“排隊”停上綠化帶 泰州醫藥高新區的這條路無人管

2020年05月26日16:36  來源:泰州晚報
 
原標題:為免遭處罰 私家車“排隊”停上綠化帶

汽車停放在綠化帶上。

為免遭處罰

私家車“排隊”停上綠化帶

市民來電反映:路邊違停,交警會貼罰單﹔人行道上亂停車,城管會拖車。在醫藥高新區太湖路與金山路上,一些車主耍起小聰明,將車停到路邊的綠化帶上,大片草坪給軋壞了,讓人看著心疼。

記者孫鳳娟核實:記者看到,太湖路北側的華潤國際幼兒園往西,綠化帶內私家車一輛挨著一輛依次排放,綿延100多米。由於反復碾軋,有的草皮已經被翻轉過來,深深淺淺地印在黃綠相間的草地上。華潤國際一期西側的金山路上有片空地,這片種有草坪的綠地也遭了殃,上面停放了二三十輛轎車。原本應是綠油油的草坪,有的已成枯黃的干草。而草坪旁的道路邊則少見車輛停放。

一輛銀色轎車駛來,駕駛員猛踩油門,車身搖晃一下,躍上了草坪。記者問為什麼不停到附近的車位上時,司機“指點”起來,附近洪澤湖路有車位,但要走段路。停這邊方便多了。最近交警查得緊,還是停在草坪上面比較安全。

難道綠化帶上停車就不屬於違章嗎?據了解,《泰州市綠化條例》第三十二條第二款規定,禁止在綠地內停放車輛、踐踏綠化、堆放物品、傾倒垃圾、飼養禽畜,在林地內傾倒垃圾、飼養牲畜,在樹木以及綠化設施上拴挂、釘釘、刻畫、晾晒、纏繞、架設電線或者照明設施、涂抹或者粘貼宣傳品。同時,第四十條規定,違反本條例第三十二條規定,破壞綠化以及綠化設施的,由綠化行政主管部門責令停止侵害,可以並處損失費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罰款。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