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河一策” 泰興推進長江入河排污口分類整治

2020年05月26日16:25  來源:泰州日報
 
原標題:泰興深入推進長江 入河排污口分類整治

近日,泰興市召開長江入河排污口分類整治工作推進會,在前期“排查、監測、溯源”的基礎上,深入推進長江入河排污口分類整治。

今年,泰興市將按照“取締一批、整治一批、規范一批”的原則,對長江入河排污口進行規范整治,結合“健康長江泰州行動”大數據平台,配合搭建市長江入河排污口信息系統,建立帶有二維碼的排污口標識牌,根據實際情況安裝自動監控設施,逐步形成“權責清晰、監控到位、管理規范”的長江入河排污口管理體系。

即日起至11月30日,是泰興長江入河排污口分類整治工作的整改實施階段。該市經濟開發區(濱江鎮)、虹橋工業園區(虹橋鎮)等沿江地區及相關部門,根據實際情況細化工作方案,排定工作計劃。該市將抓住通江河流這個切入點,制定通江河流上的各類排污口分類整治實施方案,做到“一河一策”。整改工作完成后,將對整改成果進行驗收,並把整改和驗收情況匯總上報“健康長江泰州行動”工作領導小組,迎接省、市考核。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