婁勤儉審議“兩高”工作報告:為推動高質量發展提供更好法治保障

2020年05月27日19:03  來源:新華報業網
 
原標題:婁勤儉在審議“兩高”工作報告時說:為推動高質量發展提供更好法治保障

  交匯點北京5月27日電 全國人大代表、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婁勤儉今天上午在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江蘇代表團審議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時說,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系統提升法治江蘇建設水平,為推動高質量發展提供更好法治保障。

  婁勤儉說,“兩高”報告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全面依法治國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充分體現了“為大局服務、為人民司法”的初心使命,折射出推進法治建設的智慧擔當,有溫度、有力度、有說服力,我完全贊同。近年來,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在服務大局中更顯司法擔當,精准把握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的切入點、著力點,圍繞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保障國家重大戰略實施、營造良好發展環境等方面推出具體務實舉措,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在為民司法中更顯人民情懷,緊盯告狀難、申訴難、執行難等群眾反映強烈的司法問題,著力解決人民群眾的煩心事、操心事、揪心事,體現了人民法院、人民檢察為人民的責任和情懷﹔在守護正義中更顯專業水准,注重加強司法能力建設,司法的規范化、專業化、嚴密性不斷增強,辦案的質量、效率和公信力越來越得到社會認可﹔在司法實踐中更顯創新精神,持續深化司法改革探索,注重運用現代信息技術手段提高智慧司法水平,通過典型案件的宣傳引導,實現了法律效果與社會效果的統一。

  婁勤儉說,江蘇的審判、檢察工作走在全國前列,為服務全省改革發展大局作出了積極貢獻,有很多經驗做法在全國推廣。我們要不斷強化法治思維,繼續全面系統提升法治江蘇建設水平,適應新時代要求深入推進司法領域改革,堅決守牢公正司法底線,充分彰顯法治為民情懷,更好地為省域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提供法治支撐。(耿聯 陳月飛)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