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淮安區省級特色小鎮准備迎考

2020年05月27日11:18  來源:淮安新聞網
 
原標題:淮安區省級特色小鎮准備迎考

本報訊 根據第二批省級特色小鎮創建對象2019年度考核工作要求,淮安區積極備考,全力以赴做好迎接考核准備工作,爭取順利通過第二年度考核驗收。

施河智教樂享小鎮於2018年7月成功進入全省第二批特色小鎮創建名單,2018年考核為合格小鎮,獲得省財政廳、省發改委下撥的200萬元獎補資金。為確保小鎮創建工作順利進行,淮安區特別建立特色小鎮培育創建工作聯席會議制度,該區領導擔任小鎮創建總指揮,20多個部門共同參與,在多方面給予大力支持﹔在政策上,以區委、區政府名義制定出台《淮安區支持培育特色小鎮實施意見》《扶持施河教育體育裝備產業高質量發展的實施意見(試行)的通知》,同時將現代教育裝備產業劃為全區主導產業,作為重點打造板塊,推動資源要素向智教樂享小鎮集聚﹔在用地上,該區每年下達計劃指標的20%優先保障小鎮建設,在用地計劃與規劃空間上給予政策傾斜,施河鎮的土地經營、指標交易等小鎮經營收益,優先留成保障小鎮特色建設﹔在資金上,該區財政每年安排1500萬元專項資金用於施河鎮傳統產業轉型升級和特色小鎮創建,積極向上爭取資金1000多萬元全額用於小鎮建設。

淮安區將高質量打造具有江蘇特色的“鎮中鎮”,將施河智教樂享小鎮建設成為“對標國際、國內一流”的特色產業高地、研學互融實踐基地和智慧樂享共創福地。(盧夢)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