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男子屢教不改再次違法走上高速被查

2020年05月27日07:44  來源:南京日報
 
原標題:一男子屢教不改再次高速步行被查

  本報訊(通訊員 郎偉超 融媒體記者 王茸) 電動自行車被撞毀,自己眼睛也嚴重受傷,一男子曾因違法上高速,付出過慘痛的代價,然而就在5月22日,交警又在高速公路上看到了正在步行的他。

  當天16時許,南京交警高速二大隊陳警官在收費站執勤時,發現一名男子正由北向南在八卦洲長江大橋上行走,經過收費站時被民警攔下。剛一照面,民警便認出了眼前的男子,脫口道:“你還敢上高速啊?”

  原來,該男子霍某早在2017年7月30日,就因駕駛電動自行車違法上高速被民警查獲,當年也是陳警官執勤,他對霍某進行教育和處罰后,引導其安全離開高速公路。

  2019年1月28日6時20分許,高速二大隊接到報警稱,八卦洲長江大橋上有兩輛電動自行車相撞,民警趕到現場后發現,霍某駕駛電動自行車沿寧洛高速公路東側應急車道由南向北行駛時,撞上了另一名同樣違法上高速的電動自行車駕駛人陳某,導致兩人不同程度受傷,電動車損毀較為嚴重。經醫院診斷,陳某額骨、眼眶、鼻骨骨折,霍某左眼眶骨折、面部骨折、左眼視神經受損。

  電動車被撞毀,眼部受傷還未恢復,這一次,霍某竟然又違法走上高速。根據相關法律,陳警官對其處以20元罰款,隨后聯系其所在的村委會,請他們幫忙協助下一步的勸誡工作。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