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副省長趙世勇到徐州調研 向王杰烈士獻花

2020年05月28日16:59  來源:徐州日報
 
原標題:做好退役軍人服務保障 務實推進鄉村振興戰略

本報訊(徐報融媒記者 魏寧 王瑜珩)5月26日至27日,副省長趙世勇來徐調研。省政府副秘書長諸紀錄、省退役軍人事務廳廳長謝曉軍,市長庄兆林、副市長王先正陪同活動。

趙世勇一行來到邳州市王杰烈士紀念館,聽取王杰烈士“一不怕苦,二不怕死”英雄事跡介紹,並向王杰烈士敬獻鮮花。趙世勇還先后來到邳州市東湖街道壩頭社區退役軍人服務站、邳州市退役軍人服務中心、鐵富鎮育才村退役軍人服務站、徐州雙擁展覽館、市退役軍人就業創業產業園等處,詳細了解我市退役軍人服務保障工作,對我市創新舉措,有力推動退役軍人工作高質量發展的做法給予充分肯定。在徐州經開區大廟街道官庄村,趙世勇邊走邊聽邊看,詳細了解退役軍人黨員教育管理和服務保障體系建設工作。他指出,做好新時代退役軍人工作,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退役軍人工作面臨的重點難點問題為導向,解放思想、開拓創新、深化改革,奮力開創退役軍人服務管理工作新局面。要加大關心關愛力度,不斷增強退役軍人的榮譽感自豪感。要充分發揮退役軍人作用,鼓勵他們積極參與,在基層社會治理中貢獻智慧力量。要及時總結經驗,加大推廣力度,在全社會營造做好退役軍人工作的濃厚氛圍。要支持、服務軍隊建設,傾聽部隊意見、建議,積極幫助基層官兵解決實際問題,持續提升雙擁創建工作成效。

邳州市陳樓鎮陳樓村以“四清一治一改”為重點加大農村公共空間治理,分類別梯次推進農村環境綜合整治工作。為改善區域水環境,該村建成日處理50噸污水處理站1座,村內生活污水基本實現全收集、全處理。趙世勇實地察看污水處理項目,走進村民家中了解排污情況。他指出,改善農村人居環境,是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重要內容。要高度重視農村生活污水收集處理工作,加大工作力度,切實把這一民生工程做實做好。

今年是實現高水平全面小康的收官之年。小康不小康,關鍵看老鄉。邳州市鐵富鎮育才村以“黨建+”為統領,提升支部組織力,促進銀杏一二三產貫通發展,大力實施人居環境整治,去年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0600元。姚庄村全面打響“金色黨建引領綠色發展”品牌,實現了把生態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富民優勢,去年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3970元。趙世勇深入村庄內部,聽取現場匯報,實地了解人居環境整治、農房改善、產業發展等工作。他指出,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深入踐行新發展理念,結合鄉村實際,大力推進人居環境整治和農村產業發展,在促進農民增收、農業增效的同時,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