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門舉辦經洽會 簽約24個項目總投資超千億元

2020年05月28日21:10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集中簽約現場。俞新美供圖

人民網南通5月28日電 28日,江蘇省海門市舉辦一年一度的經貿投資洽談會,寶能集團、國信資產管理集團等眾多大集團大企業紛紛聯姻海門,現場集中簽約24個項目,總投資超1000億元,涵蓋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戰略性新興產業和產業園等現代服務業門類,為海門“重大項目突破年”寫下了濃墨重彩一筆。

海門市委書記陳勇介紹,該市名列“中國縣域經濟100強”第13位、江蘇第7位,綜合實力、全面小康、工業經濟、科技創新、營商環境等“全國百強縣”排名中,均躋身全國前20強、全省前8強。2019年,該市實現地區生產總值1352.4億元,人均地區生產總值突破15萬元﹔利用外資3.7億美元、進出口總額近200億元,通海港區集裝箱吞吐量超過110萬標箱﹔全市城鄉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別達到5.19萬元和2.69萬元,城鄉居民人均儲蓄水平突破12萬元,位居全省前列﹔海門營商環境質量列全國百強縣市第19位、江蘇第7位。

海門市長郭曉敏推介說,該市今年確定了“三年財政沖百億,百強排名升五位”的目標,將開啟“彎道超車”模式,搶抓發展機遇,加速突破大項目、培育大企業,跑出海門“加速度”,不斷開創發展新境界。為此,該市堅持“抓營商環境就是抓經濟發展”理念,樹立用戶思維、注重客戶體驗,實現了“三個一”,即行政審批“一窗辦”,政策扶持“一本通”,全程服務“一條龍”。其中,全程服務“一條龍”,就是建立健全重大項目幫辦代辦、綜合協調和聯合竣工驗收“三大服務機制”,設立企業發展服務中心,為企業提供“保姆式”服務。建立市領導“雙挂鉤雙推進”制度,點對點解決項目建設和企業發展難題。定期召開企業家座談會、現場辦公會,共性需求系統謀劃,個性問題因企施策,快速解決企業成長中的煩惱。

此次經洽會為期三天,2020“全景海門”文化和旅游產業招商推介會、2020海門—瑞麗經貿合作洽談會、長三角新藥與平台強化項目交流會、郵輪與海工裝備產業技術交流合作洽談會、城市空中立體園林·綠色健康建筑——第四代住房技術交流會等5個專題子活動將陸續舉辦。(王繼亮 俞新美 丁文華)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