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江蘇網上政務服務能力繼續位居全國前列

2020年05月29日07:36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江蘇網上政務服務能力繼續位居全國前列 “不見面審批”成標杆 省級政務服務事項93%網上辦

5月26日,國務院辦公廳電子政務辦公室發布的《省級政府和重點城市網上政務服務能力調查評估報告(2020)》顯示,江蘇在2019年度省級政府網上服務能力評估中名列第三,繼續保持全國領先。

此次評估以企業和群眾獲得感為第一評價標准,重點從在線服務成效度、辦事指南准確度等5個方面,對32個省級政府和32個重點城市網上政務服務能力進行評估。報告顯示,江蘇網上政務服務能力評估總體指數"非常高",綜合指數繼續位居全國前列,展現出江蘇"互聯網+政務服務"較強的整體實力。

江蘇"不見面審批"等創新經驗,已經成為全國一體化平台建設的典型標杆,在全國發揮了較強的示范引領作用。

截至目前,江蘇政務服務網用戶注冊量3730萬,訪問量超10億次。全省政務服務事項基本實現網上運行和網上辦理,省級政務服務事項可網上辦理率93%,"指尖辦事"成為企業群眾新日常。在此次評估中,南京市在32個重點城市中排名第二。(張賀)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