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寧發力城市品牌傳播 打造宜居科創城

2020年05月29日22:21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南京市江寧區高校融媒工作站合作簽約現場。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南京5月29日電 (顧姝姝)29日,南京市江寧區城市品牌——“來江寧織造幸福”傳播方案正式向社會發布。《江寧區城市品牌建設與傳播策略報告》(以下簡稱《報告》)同日面世。《報告》提出,江寧將通過三年時間打造成國內最具人情味的宜居科創城區,並通過色彩塑造、主題延伸等方式,叫響城市品牌。

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之年,是實施“十三五”規劃的收官之年和謀劃“十四五”發展的開局之年。據了解,結合區域資源稟賦和發展特點,江寧區率先以系統化思維打造形象IP,整體化方案推介城市品牌,旨在進一步提升區域“軟實力”,持續融入長三角一體化高質量發展。

活動現場,中國傳媒大學政府與公共事務學院副教授劉新鑫發布《報告》。報告提煉了“創新”“熱愛”“尊重”“包容”等江寧品牌核心要素,並提出要瞄准國際化、品質化、品位化戰略方向,打造“長三角世界城市群中的江寧”和“世界舞台上的江寧”。

“江寧是江蘇省唯一擁有三大國家級人才基地的區,33個新型研發機構位居南京首位,專利申請總量等也居江蘇區縣首位。此外科技創新也是江寧區的優勢。”劉新鑫介紹,今后,江寧的城市品牌將進一步凸顯國際化的創新、面向未來的創新和智能化的創新。

活動上,江寧區融媒體傳播研究院揭牌,高校融媒體工作合作簽約。同時,該區小微融媒體工作站首批試點、江寧區戶外大屏聯播系統2.0版也正式上線。

江寧區還從政、學、業界選擇了22位專家學者,組成江寧區城市發展智慧數據庫,就江寧中心工作及重大活動、重大選題報道進行政策咨詢、宣傳策劃和業務培訓。

當天,江寧區“聚力強富美高 決勝全面小康”大型全媒體採訪行動正式啟動。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