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科技工作者日”江蘇主場活動在南京開幕

2020年05月30日07:24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全國科技工作者日”江蘇主場活動開幕

  本報訊 5月29日,2020年“全國科技工作者日”江蘇主場活動在寧開幕,省科協召開科技工作者代表座談會,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燕文出席會議並講話。當天,“院士之家”“省政協科協界委員活動之家”揭牌。

  王燕文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廣大科技工作者致以節日的問候和崇高的敬意。她說,自2017年起,國務院將每年5月30日設立為“全國科技工作者日”,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國務院對科技事業的高度重視,飽含了對科技工作者的殷切期待,更賦予了科技工作者新的使命和責任擔當。4年來,全省廣大科技工作者潛心研究、開拓創新、拼搏奮進,推動科技成果不斷涌現,創新榮譽捷報頻傳,既有數量上的“鋪天蓋地”,又有水平上的“頂天立地”﹔既服務支撐“大國重器”,又傾情做好“民生實事”﹔既有不少“全國前列”,更有分量很重的“國際領先”。特別是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省科技戰線積極響應總書記、黨中央號令,科研、臨床、防控一線緊密合作、協同攻關,各項工作取得了重要進展。

  王燕文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科技創新的重要論述,爭做勇攀科技高峰的引領者,為“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再出發貢獻更大力量﹔要圍繞重點領域關鍵環節集中攻關,爭做勇攀科技高峰的踐行者,為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提供科技支撐﹔要大力弘揚新時代科學家精神,爭做勇攀科技高峰的示范者,為激發全社會創新創造活力營造濃厚氛圍。

  王燕文表示,各級科協組織要充分發揮橋梁紐帶作用,滿腔熱忱提供貼心暖心服務,多辦實事、多做好事、多解難事,真正成為科技工作者的溫馨之家。 (蔡姝雯)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