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賈汪區“黨建+人才”助推高質量轉型發展

2020年05月30日07:35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賈汪區“黨建+人才”助推高質量轉型發展

  近年來,徐州市賈汪區積極搭建黨組織和企業人才溝通的橋梁,促進人才與技術、資本高效融合,探索出一條“黨建+人才”促進高質量轉型發展的工作新模式。

  黨委統攬,拓寬引才渠道。堅持“一把手”抓“第一資源”,加強對人才工作的領導,組織開展“企企到”大調研活動,對全區企業按行業分類開展調研,建立人才需求清單。制定《賈汪區關於加強科技創新與人才支撐工作的十條政策》,設立2000萬元高層次創新創業人才引進專項資金,協助企業引進人才。樹立正確的選人用人導向,嚴把入口關,強化對人才引進工作全過程監督,確保公平公正。

  支部聯建,搭建育才平台。搭建黨管人才工作平台,組織黨建工作指導員深入企業積極宣傳人才政策,為企業人才發展提供堅強組織保障,同時注重把企業引進的高層次人才和優秀管理人員吸收到黨員隊伍中。與徐州市農科院等科研院所開展支部聯建、產學研項目合作,開設“企業家合作講堂”,讓人才與技術、產業實現有效對接。

  黨員服務,優化留才環境。實施領導干部包挂聯系服務人才制度,通過定期交流、走訪慰問、集體談心等及時掌握各類人才的需求,當好服務人才“店小二”。按照“一窗受理,集成服務”的方式,設立“英才窗口”,為人才提供戶籍轉移、醫療保障、子女入學等5大類18項服務,形成有利於各類人才創新創業的良好生態。祝玉茹 韓婷婷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