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月江蘇外資利用情況持續向好 危中尋機優化營商環境

2020年05月31日07:27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1-4月我省外資利用情況持續向好 危中尋機優化營商環境 堅定信心促進外資發展

  面對疫情之下國際國內復雜多變的經濟形勢,開年以來,江蘇迎難而上,多措並舉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外資工作穩中有進。

  在今年2月國內疫情形勢嚴峻之時,常州高新區就已經為阿朗新科高性能彈性體(常州)有限公司提供了針對性的服務。從配足防疫物資到協調安排人員返崗,企業率先復工復產堅定了阿朗新科集團總公司推進中國戰略的信心,很快,總部決定在常州國家高新區增資6010萬美元。截至目前,阿朗新科在常州國家高新區的累計總投資已超過5億美元。今年的這項增資預計將讓常州公司的產能提升15%。

  阿朗新科中國區董事總經理孫泓說:“橡膠這塊目前中國佔到世界份額的三分之一強,我們預估到2030年中國會佔到近一半的全球市場,我們對中國的經濟發展是非常有信心的。”

  3月以來,我省連續出台多項穩外資穩外貿指導意見,從分區分級精准推動外貿外資企業復工達產、抓好重大外資項目落地和招商引資、加強精准服務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等五個方面明確22條具體舉措。同時密切跟蹤全球疫情蔓延對外資外貿運行的影響,收集梳理和協調解決企業面臨的突出困難。1-4月,我省外資利用情況持續向好。

  據商務部門統計,2020年1-4月,全省新設立892個外商投資項目﹔新增合同外資204.8億美元,同比增長18.5%﹔實際使用外資103.7億美元,同比增長5.7%。

  其中,全省服務業實際使用外資55.8億美元,同比增長31.3%,佔全省實際使用外資的53.9%。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毛俊、康健 報道)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黃竹岩、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