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出台意見推進漁業高質量發展 支持開展深遠海智能化養殖

2020年05月31日08:05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支持開展深遠海智能化養殖

  省政府辦公廳近日印發《關於加快推進漁業高質量發展的意見》,明確到2025年,我省水產養殖面積穩定在900萬畝左右,水產品產量保持在480萬噸以上,漁業高質量發展走在全國前列。

  意見明確,落實養殖規劃制度,在穩定水產養殖面積的基礎上,優化完善生產布局,不斷拓展發展空間,重點加快海洋漁業發展,形成覆蓋“潮上帶、潮間帶和潮下帶”的海水養殖立體發展體系,支持開展深遠海智能化養殖,推動遠洋漁業發展。

  我省還將加強漁港經濟區建設,完善基礎設施,提升漁業智能化裝備水平﹔推進生態健康養殖,制訂出台強制性標准,建設一批國家級、省級水產健康養殖示范場、示范縣。

  今后,水產品穩產保供工作將納入“菜籃子”市長負責制的考核內容,統籌整合相關財政資金,重點支持池塘生態化改造、養殖尾水處理、稻田綜合種養和海洋漁業發展。

  (丁蔚文)

(責編:黃竹岩、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