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滬鐵路進入試運行階段 預計6月底開通

2020年05月31日08:04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通滬鐵路進入試運行階段

  30日10時,C3816次動車組列車從上海站駛出,途經蘇州,跨過長江,駛向南通。這標志著通滬鐵路趙甸至黃渡段進入試運行階段,計劃於6月底具備開通運營條件。

  通滬鐵路趙甸至黃渡段試運行期原則上不少於一個月。試運行期內每天將空載開行47對列車,對列車進行運行圖參數、故障模擬、應急救援演練、按圖行車試驗等項目測試,為正式開通運營提供科學依據。

  據了解,通滬鐵路趙甸至黃渡段正線全長137.5公裡,設計時速200公裡,設趙甸、南通西、張家港北、張家港、常熟、太倉港、太倉、太倉南、安亭西9個車站,預留常熟東站。省鐵路集團運營管理部部長王建平表示,通滬鐵路趙甸至黃渡段開通運營后,將有利於完善長三角地區鐵路網布局和區域綜合交通運輸體系,使蘇州所轄張家港、常熟和太倉三市同時接入長三角鐵路網,也讓南通至上海間鐵路出行路徑“曲線變直線”,不需通過南京中轉,預計今后南通至上海鐵路出行最短時間將從現在的4小時左右縮短至1.5小時左右,極大便利沿線群眾出行,對推動長三角向更高質量一體化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韓 雷 梅劍飛)

(責編:黃竹岩、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