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斤壯漢偷電瓶 連雲港七旬老人單槍匹馬擒賊

2020年05月31日13:02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大爺終究是大爺!200斤壯漢偷電瓶 連雲港七旬老人單槍匹馬擒賊

  5月26號清晨,連雲港海州區浦北村來了一名盜竊電瓶的蟊賊,就在他即將得手准備離開時,遇上了當地的網格員朱修前。年近七旬的朱大爺單槍匹馬,將這名200多斤的壯漢給擒獲了!

大爺終究是大爺!200斤壯漢偷電瓶 連雲港七旬老人單槍匹馬擒賊

 

大爺終究是大爺!200斤壯漢偷電瓶 連雲港七旬老人單槍匹馬擒賊

 

  當天清晨5點35分,一名身穿紅色上衣的男子,騎著電動三輪車來到浦北村委會門前,仔細查看四周情況后,男子將目光鎖定在拐角處的一輛電動三輪車上,隨后便開始拆卸這輛車上的電瓶。就在他快要得手准備離開時,被網格員朱修前給撞破了。

  朱修前說,當時自己掀開車上的塑料紙,發現裡面有四塊電瓶。懷疑這名男子是偷電瓶的小偷,朱修前一把抓住了他的領口,但由於自己與對方的年紀和身形懸殊較大,短時間內很難將其制服。經過一番搏斗,老人將男子的頭盔打掉,並用一個擒拿將其按倒在地。

  朱大爺將該男子抓到村裡的值班室,男子提出給朱大爺2000元,放他一馬。朱大爺嚴厲地告訴他,給多少錢都不行,就要把你送派出所。

  經警方審訊,這名男子姓范,今年40多歲,是一名慣偷。讓他做夢都沒有想到的是,自己竟然是被一名年近古稀,身體單薄的老人給制服的。記者了解到,朱修前今年68歲,是當地的平安志願者和網格員,同時也是一位退伍老兵。

  連雲港市海州區公安分局太平邊防派出所民警李洪浩說,后來朱大爺告訴民警,自己當時其實一點也不害怕,說話也非常有底氣,這讓民警很敬佩。

  目前,當地警方已經為朱修前申請見義勇為表彰。嫌疑人范某因在連雲港市東海縣犯有刑事案件,已經移交東海警方處理。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武思思 胡超 連雲港中心站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黃竹岩、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