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召開5G規劃建設調度會 抓牢抓好新基建

2020年06月01日16:02  來源:徐州日報
 
原標題:合力推動5G應用和產業發展

為加快推動5G網絡建設,抓牢抓好“新基建”機遇,5月30日上午,市長庄兆林主持召開5G規劃建設調度會,專題研究我市5G建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安排部署下一階段工作。副市長趙興友出席。

會上,各有關部門分別匯報了5G建設進展情況,就加快推進5G建設提出意見和建議。庄兆林指出,擴大“新基建”是我國新形勢下推進經濟社會發展的重大戰略舉措,全市上下要清醒認識到,加快5G建設對於穩增長、擴內需,推動產業轉型升級、創新發展,積極參與國際競爭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與先進城市比,當前我市5G建設進度還有不小差距,必須進一步加快5G建設步伐。要科學確定目標定位,編制好引領性發展規劃,切實抓好我市與各通信企業簽訂的《共同推進信息化高質量發展戰略合作協議》落實工作,確保5G建設水平走在全省前列。

庄兆林強調,要全力服務基站建設。基站是5G產業發展的基礎,建設速度的快慢、數量的多少事關全局,要加快推動我市5G基站建設,提高站位、形成合力,圍繞選址困難、運營成本高等突出問題全力做好服務,開放公共資源,明確屬地職責,層層傳導壓力責任。要做好基站建設任務的分解,加大督查推進的力度,積極協調解決建設中遇到的各類矛盾和問題,確保按期完成5G基站建設任務。要加大5G的宣傳力度,推廣5G+工業互聯網的應用,抓好生產生活各領域的示范應用,做好5G產業項目的招引落地,全方位推進我市5G發展布局,全面推動5G應用和產業發展。

日前,我市與省五大通信運營商簽署了《共同推進信息化高質量發展戰略合作協議》,標志著徐州5G建設進入高速發展階段。我市圍繞重點場所、重點區域,分批、分期實施5G基站建設,5G網絡覆蓋范圍逐步擴大。截至目前,全市已實現了中心商圈、交通樞紐、重要旅游景點、高校、市區主干道路等熱點區域以及部分小區、辦公場所的覆蓋。到年底,基本實現主城區連續覆蓋、一般城區及縣城高業務密度區域覆蓋,滿足企業用戶、個人用戶對於5G物聯網、5G個人通信的需求。(鄔政)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