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男子支付寶被盜刷 嫌疑人是前女友的現男友

2020年06月01日11:28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男子支付寶被盜刷 萬萬沒想到作案是前女友的現男友

現如今大家常使用的銀行軟件、支付軟件都與手機號碼綁定,就算不知道支付密碼,有了短信驗証碼,也可以完成轉賬或者支付功能。所以大家一定要保護好自己的支付賬號,不要隨意與他人的手機號碼綁定,造成不必要的損失。南京的小張就因為將自己的支付寶賬號和前女友的手機號綁定在了一起。分手后,也沒及時解綁。結果導致被盜刷了一萬多元。

報警人小張說:“今天早上登錄支付寶,突然發現我掉線了。登錄進去看見昨天晚上十點多,被刷走了一萬兩千多元。”

發現手機支付寶被盜刷,小張匆匆趕到派出所報警。

小張說:“支付寶綁定的手機號碼是我以前女朋友的。”

大家都知道,登錄支付寶賬號,除了使用賬號密碼,還可以通過手機短信驗証。因為小張表示,自己支付寶一直綁定在前女友小楊的手機號上,所以民警順藤摸瓜,最后結合支付記錄,將嫌疑目標鎖定到了小楊的現男友李某身上。

南京市江寧公安分局九龍湖派出所民警陳浩然說:“李某使用被害人小張前女友的手機號碼,登錄了被害人的支付寶賬號,刷取自己的收款碼,將被害人支付寶中的一萬兩千塊錢轉到了自己的支付寶賬戶。”

李某說,自己最近失業了,沒有經濟來源,知道女友的手機號可以登錄小張的支付寶后,就動起了歪腦筋,趁著女友小楊睡著的時候,盜刷走了小張支付寶裡的錢,目前李某已經被警方刑事拘留。

民警陳浩然說:“在此警方提醒廣大市民朋友,對於自己的支付寶、微信所綁定的手機號碼,一定要本人使用。如果自己的手機號碼已經不使用了,或者更換手機號碼,一定要聯系支付寶或者微信公司解綁。”(朱丹 龐雪青)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