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姑娘珠峰北坡再登世界之巔

2020年06月01日11:36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好樣的!蘇州姑娘珠峰北坡再登世界之巔

前兩天,相信很多人都見証了中國登山隊再次成功登頂珠峰的壯舉。在那后不久,一位咱們江蘇蘇州的姑娘劉萍也開始了自己的登頂沖刺。5月28日凌晨,劉萍所在的登山團隊從北坡攀登,成功登頂。

5月28日早上八點,劉萍所在的登山團隊15人中,14名隊員陸續登頂成功,年齡最小的隻有16歲。

今年4月10號,劉萍抵達拉薩,此后她就一直跟著國家登山隊的隊員們,一起攀登珠峰。

風大、雪多,再加上印度洋特強氣旋性風暴“安攀”的影響,珠峰地區持續強降雪。

一直到5月26日,他們才迎來適合登頂的窗口期。

隨著劉萍所在的登山團隊成功登頂,今年珠峰春季登山季所有隊伍都已經全部登頂。

劉萍的挑戰之旅從7年前開始,從靈白線徒步后,她漸漸迷上了登山。福建、西藏、新疆、以及國外的許多山峰都留下了她的足跡。劉萍說,她的計劃是征服全世界14座海拔達到8000米的雪山。去年5月,劉萍就成功從南坡登頂珠峰。

從南坡登頂珠峰半年時間不到,不安分的劉萍,就又報名參加了2020年珠峰北坡攀登計劃,並最終成功登頂。

劉萍說:“我覺得任何一個女性,都可以去嘗試現在以為不可能的事情,很多東西你一定要去嘗試。”(沈燦 報道)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