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點藥聞:西貝莜面村被指收茶位費 國家立法禁止暴力傷醫

2020年06月02日08:58  來源:人民網-輿情頻道
 
原標題:食點藥聞:西貝莜面村被指收茶位費 國家立法禁止暴力傷醫

  食品方面,5月28日下午,某網民通過個人微博投訴一家深圳的西貝莜面村,在未經消費者同意的情況下,強制收取了她五份茶水費。該投訴很快得到西貝莜面村的回應,至於處理結果,不得而知。這一事件也引發輿論深思,茶位費是合理的嗎?

  醫藥方面,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5月28日晚間通報,2020年5月28日9時許,在北京大學第一醫院第二住院部一醫生辦公室內,患者家屬谷某月(女,32歲)因對手術安排不滿,將與其溝通解答的醫生打傷。此前,全國政協委員、北京市台聯會長高峰建議,我國要與國外先進的醫護體系看齊,將“襲醫”與“襲警”同罪,加強震懾效應,提高犯罪成本。值得關注的是,《基本醫療衛生與健康促進法》於2020年6月1日起施行。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