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

2020年06月02日07:06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省人大常委會召開黨組擴大會議

6月1日上午,省人大常委會召開黨組擴大會議暨第六十四次主任會議。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黨組書記婁勤儉委托,省人大常委會常務副主任、黨組副書記李小敏主持會議並講話,副主任、黨組副書記陳震寧,副主任許仲梓、邢春寧、劉捍東、魏國強、曲福田和秘書長陳蒙蒙參加會議。

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以及省委常委會會議精神,並開展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交流。會議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統一到全國兩會確定的目標任務上來。要按照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的新部署新要求,找准依法履職的切入點和結合點,在服務大局中展現擔當作為。要堅持人民至上,通過做好立法、監督等工作,推動突出民生問題不斷得到有效解決。要把握時代脈搏,堅持借鑒創新和自主創新相結合,努力形成一批具有江蘇特色的人大工作創新成果和品牌,在創新舉措中激發生機活力。要強化自身建設,堅持以政治建設為統領、以能力建設為重點、以作風建設為保障,不斷提升人大依法履職水平。要廣泛宣傳普及民法典法律知識,抓好民法典的貫徹實施,並及時對與民法典不一致的法規開展集中清理,切實維護國家法制統一和權威。

會議傳達學習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動物交易、革除濫食野生動物陋習、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的決定和野生動物保護法執法檢查組第一次全體會議精神,對省人大常委會受委托開展執法檢查作出部署。會議指出,要緊扣法律規定,堅持問題導向,精心組織實施,推動全國人大常委會執法檢查組相關部署要求落地落細落實。

會議研究部署了常委會6月份重點工作,強調要跟進抓好第16次常委會會議后續工作,精心做好第17次常委會會議各項准備,有序推進代表專題調研和建議督辦等工作。

會議還研究審定了有關工作報告和執法檢查報告的審議意見、安全生產法和我省安全生產條例執法檢查工作方案。(陳月飛)

(責編:蕭瀟、張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