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依法提升政務服務便利化水平

2020年06月02日07:10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依法提升政務服務便利化水平

6月1日,記者從省政務辦獲悉,全省政務服務系統啟動《江蘇省促進政務服務便利化條例》宣傳貫徹工作,通過制定配套措施、梳理法規政策等,提升全省政務服務便利化水平,推進“放管服”改革向縱深發展。

作為全國首部促進政務服務便利化的地方性法規,《條例》將於7月1日起施行。全省政務服務系統將圍繞《條例》規定的基本原則和制度,建立健全“不見面審批”“一件事”等改革配套措施,落實電子証照、電子印章、電子檔案等改革要求,研究制定便利化評估機制,建立重大自然災害、公共衛生等突發事件期間政務服務辦理機制等。

7月1日前,各地各部門將對照《條例》規定,全面梳理政務服務方面已出台的地方政府規章、規范性文件和其他政策文件,協調有關制訂部門或牽頭起草部門提出清理意見。涉及地方性法規,由牽頭起草部門或主要執法機關按程序提請本級人民政府向同級人大提出清理或修訂建議。

我省政務服務系統還將通過江蘇政務服務網、江蘇政務服務APP、各政務服務大廳等渠道宣講《條例》,方便企業群眾了解相關權利義務。

(姚依依 徐冠英)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