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交通違法被查這樣說:我是逃了25年的殺人犯

2020年06月02日08:50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我是逃了25年的殺人犯”

今年5月18日,在距離淮安千裡之遙的山西太原,一名男子交通違法被當地交警查處時,該男子一席話驚呆現場民警:“我是逃了25年的殺人犯。”該男子說出自己的真實姓名后,民警一查,他還真的是25年前發生在淮安市淮陰區一起命案的網上逃犯趙某。

1995年7月14日,原淮陰市淮陰縣劉老庄鄉一三干渠內發現一具高度腐爛的男尸。警方當天便確定死者身份,系時年27歲的劉某。根據死者生前社會關系與活動軌跡,與劉某同村的趙某很快被警方鎖定為重要嫌疑人,因為民警通過調查走訪發現,趙某一直懷疑死者劉某與自己妻子有不正當男女關系,而且在尸體浮出水面后,趙某即如人間消失一樣,不見蹤影。

趙某清楚記得那是1995年7月5日發生的事情,事發當天,他再次因為妻子一事與劉某發生爭執,隨手用家中的水果刀將劉某殺死。

隨后,他倉皇出逃。先是去了北京,然后輾轉來到山西太原,辦理了一張假身份証在太原靠維修自行車、電動自行車,攤蛋卷來維持生活。案發后,辦案民警遠赴各地開展追捕工作,1995年到2020年這25年間,民警的足跡遍及了大半個中國,行程10余萬公裡。

今年5月18日,太原市民警在開展工作時,見一騎電動車男子有交通違法行為,遂立即上前將其攔下進行盤查詢問。在強大法律正義的震懾下,嫌疑人趙某主動交代是殺人逃犯。經審訊,確認該男子就是“1995.7.05”殺人拋尸積案犯罪嫌疑人趙某,至此一段跨越25年之久的命案積案成功告破。(沈愛華 陳虎 張光前 朱鼎兆)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