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電動車摔倒車主受傷 無接觸轎車擔主責

2020年06月02日08:50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電動車摔倒車主受傷 無接觸“轎車”擔主責

近日,在南京江寧桃園路苗圃路路口處,發生一起交通事故,雖然小轎車和電動自行車沒有直接接觸,但小轎車駕駛者黃女士被認定承擔事故的主要責任。

據介紹,事發時,黃女士駕駛蘇A牌照小轎車,沿桃園路由西向東直行,而李女士騎乘電動自行車同方向通行。雙方在經過桃園路苗圃路無信號燈的街巷三叉路口時,黃女士駕駛小轎車右轉彎。此時,右側的李女士騎乘電動車直行,由於小轎車突然右轉打方向,車身阻礙了電動車直行線路,李女士擔心發生碰撞便採取緊急剎車措施,因速度較快,連人帶車摔倒,導致右手腕部骨折。

江寧東山交警中隊民警趕到現場核實經過后,認為這是一起非接觸類交通事故,小轎車司機未遵循“在沒有方向指示信號燈的交叉路口,轉彎的機動車讓直行的車輛、行人先行”之規定,同時小轎車司機未做到“注意觀察確保安全”要求,其轉彎行為嚴重影響他人車輛正常通行,因此駕駛小轎車的黃女士被認定承擔事故的主要責任。(梅建明 張愛國)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