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援疆獻愛心 阿圖什兒童獲贈昆山禮物

2020年06月02日10:43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阿圖什市委副書記,昆山市副市長、援疆工作組組長張峰將愛心捐款轉交謝比乃·吐爾洪江的父親。岳俊供圖

6月1日,阿圖什市昆山育才學校三年級的學生謝比乃·吐爾洪江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禮物——由昆山市慈善總會,昆山第四批援疆工作組,第三、第四批阿圖什市昆山育才學校支教教師等共同募集的11.8萬余元愛心捐款。

謝比乃·吐爾洪江今年10歲,是個可愛懂事的小女孩。5月19日,謝比乃·吐爾洪江出現頭暈、嘔吐等症狀,經過檢查,確診為急性白血病,急需治療,預計治療時長達兩年半,醫療費用約50萬元。

謝比乃·吐爾洪江的爸爸是喀什某廣告公司的配送員,媽媽是克州人民醫院的保潔員,家中還有一個年僅7歲的弟弟需要照顧,一家人收入微薄,難以支付高昂的醫療費用。為了照顧生病的謝比乃·吐爾洪江,媽媽已辭去了工作。昆山援疆工作組得知了她家的情況后,經過溝通協調,募集了11.8萬余元愛心捐款,並在6月1日當天將愛心捐款送到謝比乃·吐爾洪江的父親手裡。

援疆工作組為阿圖什市昆山育才學校等學校的小朋友送上學習和體育用品。岳俊供圖

昆阿情深,愛心相隨。6月1日當天,昆山援疆工作組也為阿圖什的其他孩子送上了一份禮物。阿圖什市昆山育才學校、阿圖什市昆山二小等6所學校的小朋友獲贈了昆山援疆工作組送來的學習和體育用品﹔蘇州援疆教師團來到阿扎克鄉中心小學和阿湖中心小學開展慶“六一”送教捐助活動,為學生們送上了精彩的示范課﹔昆山援疆醫療隊赴阿圖什市特殊教育學校、兒童福利院走訪慰問,並看望慰問市人民醫院康養中心兒科的病人。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