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通報今夏秸稈焚燒第一把火 火點在南通

2020年06月02日13:33  來源:新華報業網
 
原標題:江蘇通報今夏秸稈焚燒“第一把火”,火點在南通!

6月2日,記者從江蘇省生態環境廳獲悉,省生態環境廳執法人員5月25日在巡查過程中,發現南通市通州區興仁鎮興仁村6組多處秸稈焚燒火點(E120.9503°,N32.0696°),總過火面積約800平方米,其中最大一處過火面積超450平方米。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指揮部辦公室已將有關情況通報各設區市人民政府。

當前,我省已進入夏季秸稈禁燒禁拋的關鍵時期,各地要加大宣傳和巡查力度,加密對重點時段、重點區域的巡查頻次,及時發現、制止和查處秸稈焚燒和拋河行為。省生態環境廳將採用衛星遙感、路面巡查和PM2.5自動監測“三位一體”的監管模式,組織對全省各地秸稈禁燒禁拋工作開展情況進行省級巡查,加大公開曝光力度,對秸稈禁燒禁拋工作責任落實不到位、造成空氣或水環境質量惡化的予以嚴肅追責問責。(許海燕)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