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警方:造謠“女兒遭老師體罰吐血”的女子被刑拘

2020年06月03日09:0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原標題:廣州警方:造謠“女兒遭老師體罰吐血”的女子被刑拘

  原標題:廣州警方:造謠“女兒遭老師體罰吐血”的女子被刑拘

  中新網6月1日電 針對網傳“廣州某小學一名教師涉嫌體罰學生”一事,6月1日,廣州市公安局白雲區分局官方微博發布通報稱,經調查核實,查明劉某(微博名:小島裡的大海)故意編造虛假信息等行為。目前警方已立案偵查,並依法對劉某採取刑事拘留強制措施。

  5月31日,廣州市公安局白雲區分局官方微博通報稱,發帖人劉某承認其女兒因遭體罰吐血、凌晨2時被老師威脅毆打、送老師6萬元等情節,系其為擴大影響而故意編造的謊言,照片展示的衣服“血跡”實為化妝品和水,其女兒目前精神狀態良好。據接診醫院反映,就診過程中患者及其家屬均未提及哮喘病史和吐血的情況,亦無法提供其女兒哮喘診斷的有關病歷証明。

  另據廣州市白雲區教育局微信公眾號消息,因學生違反學生管理紀律,班主任劉妍老師以班規為由讓5名違紀學生跑10圈,學校已於2019年12月12日暫停劉妍老師班主任職務。

  6月1日,最新一則通報指出,經警方進一步調查核實,查明劉某故意編造虛假信息,通過注冊微博、微信賬號方式冒用其他家長身份惡意散布傳播,並雇請人員進行網絡炒作,從而達到迫使學校開除涉事老師、索要賠償等目的。

  鑒於劉某的行為嚴重擾亂公共秩序,社會影響惡劣,涉嫌尋舋滋事,目前警方已立案偵查,並依法對劉某採取刑事拘留強制措施。警方提醒,互聯網不是法外之地,對觸犯法律的相關人員,警方將依法追究其法律責任。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