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啟鴻同志遺體告別儀式在南京舉行

2020年06月03日07:00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凌啟鴻同志遺體告別儀式在寧舉行

2日上午,中國共產黨的優秀黨員、忠誠的共產主義戰士,第六屆、第七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江蘇省原副省長,江蘇省第八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副主任凌啟鴻同志遺體告別儀式在寧舉行。凌啟鴻同志於2020年5月29日在南京逝世,享年87歲。全國人大常委會、中共中央組織部,江蘇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等送花圈表示悼念。婁勤儉、吳政隆、羅志軍、李學勇、張連珍、蔣定之、黃莉新、李小敏、王燕文、陳震寧,老同志顧秀蓮、陳煥友、梁保華、徐守盛、許仲林等參加遺體告別儀式或送來花圈。

凌啟鴻同志1933年5月出生於江蘇啟東,1954年12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51年9月任江蘇省高郵蘇北稻作試驗場技術員﹔1952年11月在蘇北農學院農學專業學習﹔1956年8月起歷任蘇北農學院助教、講師、教研組長﹔1973年3月赴幾內亞波爾多農研站從事援外工作,任農業專家組副組長﹔1976年8月起歷任江蘇農學院講師、副教授、農學系副主任、院長、教授﹔1983年3月任江蘇省人民政府副省長、黨組成員﹔1992年3月任江蘇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成員。

凌啟鴻同志從事作物栽培和宏觀農業理論與實踐的教學、科研和管理工作30余年,創立了“水稻葉齡模式”和“水稻群體質量指標”及其優化調控等高產栽培理論與技術新體系。擔任副省長期間,分管農林、水利、鄉鎮企業等工作,正確把握農村經濟發展方向,提出並採取多種措施,穩定和發展糧棉生產。擔任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期間,認真履行憲法和法律賦予的職責,為推進江蘇的民主法治建設和人大工作傾注了大量心血。(陳月飛)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