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建引領基層治理 常州天寧開發區“蜂聲匯意室”察民情解難題

2020年06月03日17:35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常州天寧經濟開發區東青社區議事會現場 貢丹芳供圖

近日,在常州天寧經濟開發區東青雅苑紅色物業活動中心內,舉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議事會,居民代表們你一言、我一語,討論著社區內的大小事宜。

這是社區居民通過“蜂聲匯意室”參與社區管理與建設的一個縮影。隨著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人們對環境衛生、健康生活的要求也越來越高。東青雅苑居民多次提出沒有休閑健身場所的問題,東青社區居委會通過“蜂巢黨建”可行性平台確定了第一期“蜂聲匯意室”主題——健身廣場的建設。

通過收集居民對蜂聲匯意箱的投票建議,由網格長和黨員樓道長聯系,組織居民召開“蜂聲匯意室”議事會。“這是為民服務的大事,必須想盡一切辦法解決好。”社區黨總支書記蔣凱東在議事會上向大家承諾,將認真地把大家的意見再梳理細化,匯總做好下一步社區建設的“軟硬內容”。

2020年以來,常州天寧經濟開發區東青社區以東青雅苑小區為試點,探索通過強化黨建引領新社區社會治理蜂巢黨建的新思路,重點打造“蜂聲保落實—蜂聲匯意室”項目。如今,東青社區積極探索的共治共建共享的治理格局,被越來越多不同群體的居民接受認可。居民們在社區大家庭中找到歸屬感,黨員、群眾及社會組織參與社區治理的熱情持續高漲。蔣凱東表示,“蜂巢黨建”在這一年的實踐中已經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接下來重點是形成“筑巢行動”奠基“採蜜行動”,“採蜜行動”引導“蜂聲匯意室”,“蜂聲匯意室”加固“筑巢行動”的良性循環,推動黨建引領基層治理取得新的更大成效。(潘怡)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