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遷沭陽推進違法違規“小化工”百日專項整治

2020年06月03日09:41  來源:宿遷網
 
原標題:沭陽縣推進違法違規“小化工”百日專項整治

  宿遷網訊 6月1日,筆者從宿遷市安委辦獲悉,沭陽縣全面開展違法違規“小化工”百日專項整治工作。

  “沒想到我公司廠房內居然藏了一家‘小化工’,我們一定配合政府,堅決取締。”江蘇大橋冷鏈物流有限公司負責人喬闖說道。在針對“小化工”的摸排過程中,檢查人員發現江蘇大橋冷鏈物流有限公司公司出租的廠房現場存在疑似“小化工”以及多處安全隱患。沭陽縣相關部門在對該‘小化工”進行調查處理的同時,也將對廠房出租人未履行安全管理責任的行為依法進行處理。

  違法違規“小化工”企業,不僅沒有証件或証件不齊全,往往還超范圍生產經營,不僅存在“廠中廠”,鄉村偏遠的廢棄養殖場、磚瓦廠也是他們藏匿較多的地方。為此,該縣各鄉鎮通過橫幅、廣播、公布監督電話等多種渠道宣傳,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木材產業是沭陽縣重要的支柱產業之一,在板材生產過程中,脲醛膠的使用非常普遍,當地也就產生了眾多的膠廠。“我們賢官鎮發動所有村組進行全面、徹底的排查,目前共排查‘小化工’項目10家,徹底取締9家,1家正在清理中。”沭陽縣賢官鎮黨委委員、常務副鎮長張經緯說。

  下一步,沭陽縣將繼續對沭陽經濟技術開發區和鄉鎮的違法違規“小化工”,進行全面排查摸底,然后集中力量,對全縣的違法違規‘小化工’進行集中整治,確保在7月20日前,對所有違法違規“小化工”整治到位。(臧子晴)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