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審批 南京企業綜合服務平台將上線

2020年06月03日20:07  來源:荔枝網
 
原標題:審批“一站式”、服務“一條龍” 南京企業綜合服務平台將上線

  今天(6月3號),記者從南京市政務辦了解到,南京“寧滿意”工程又一創新成果,本月5號,南京企業綜合服務平台將上線試運行。該平台依托南京政務服務網,打造集“惠企政策、便企審批、利企服務、政企互動”於一體的“一站式”服務。平台以企業需求為導向,突出用戶思維,注重客戶體驗,匯聚南京為企服務創新成果,是踐行市委市政府“四新”行動計劃,深化“企業服務年”活動,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的又一創新舉措。

 

 

  惠企政策“一籮筐”,可望直接申請兌現

  該平台由南京市政務服務管理辦公室建設,為來寧企業與投資者歸集了我市出台的各類涉企惠企政策,並提供政策兌現申報、政策咨詢等綜合服務。

  值得一提的是,企業可通過惠企政策兌現通道,直接申請各類惠企政策,並提供申報和指導服務。目前首批上線的政策兌現包括科技創新券發放與兌現、南京市初創期科技企業經濟發展貢獻獎、高新技術企業培育獎勵計劃等有關事項。

  便企審批“一站式”,聚焦企業全生命周期

  圍繞企業的辦事需求,該平台提供了審批申報“一站式”解決方案。根據企業辦事類型,整合涉企審批事項,統一審批申報入口。同時,依托網上“中介超市”平台,提供涉審中介機構選取服務。

  此外,該平台還為企業提供集成化、全鏈式、專題類審批套餐服務。其中,市政務辦在“寧滿意”工程“一鏈通”基礎上,為企業提供“一件事”、“並聯審批”等系列套餐服務,企業辦事將更加便捷。

  利企服務“一條龍”,提供更多特色服務

  據了解,企業綜合服務平台集成了代辦服務通道,依托全市“兩級機構、三級服務”代辦網絡,為企業提供幫辦代辦服務。同時,還將逐步開通政企互動服務通道,提供投訴、評價、調查綜合服務。此外,政務“好差評”功能,提供涉企審批綜合評價服務。

  南京市政務服務管理辦公室相關負責人表示,該平台上線后,將持續跟進各類惠企政策,集成更多線上審批申報服務功能,拓展相關配套便利服務,暢通政府部門與企業的互動,助力“企業服務年”,為全市營商環境優化和創新名城建設注入新的勢能。

  (來源 :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呂瑩瑩 編輯/韓瑜)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