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隻豬獾被困工地 警方緊急救助

2020年06月03日08:24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豬獾被困工地 警方緊急救助

在工地上發現的豬獾。

“我們工地內發現了一隻沒見過的動物,腿可能被纏住了,你們快來看看。”5月31日10:00許,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區分局特巡警支隊弘陽廣場警務站接到轄區一在建工地工作人員的報警。

民警到達現場后發現,這隻動物的右腿被塑料網裹住,無法掙脫,趴在地上微微顫抖著。隨后,浦口公安分局珍珠泉派出所的民警也到達了現場,經確認,被夾住的小動物是一隻豬獾。

民警成功將豬獾解救后,對它進行一番檢查,發現身體狀況良好,具備野外生存能力。民警又驅車將其帶到野外放生。

民警告訴記者,發現豬獾的工地旁邊有多處森林,這隻豬獾可能是從附近森林中出來覓食,意外被塑料網纏住了。據介紹,這些此前不多見的動物相繼出現,比如前幾天還有一頭野豬兩次出沒過。

經查詢,豬獾是鼬科、豬獾屬的哺乳動物,已列入《世界自然保護聯盟》(IUCN)2008年瀕危物種紅色名錄。(梅建明 江景軒)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