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冠確診病例達1.7萬 東京都首發“東京警報”

2020年06月03日08:49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多地試水“周末兩天半”

新華社東京6月2日電 據日本廣播協會(NHK)電視台截至2日21時17分(北京時間20時17分)的統計,日本新增新冠確診病例51例,累計17000例,新增死亡3例,累計901例。

統計顯示,東京都2日新增確診病例34例,是5月14日之后首次單日新增確診病例超過30例。當晚,東京都依據當地獨立制定的一套警報標准,首次發出了“東京警報”,提醒民眾注意避開“密閉”“密集”“密切接觸”的高風險環境。但目前的疫情並未達到重新要求一些商業設施停業的程度。

據日本厚生勞動省2日統計,日本確診病例中已有14650人出院或者結束隔離,聚合酶鏈式反應(PCR)檢測人數累計達約29.6萬人。厚生勞動省2日還宣布允許進行更加簡便易操作的唾液PCR檢測。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