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淮安區15個村實施"黨建引領 集成振興"

2020年06月03日17:21  來源:淮安新聞網
 
原標題:淮安區選定15個村實施“集成振興”項目

為貫徹落實鄉村振興戰略,壯大村級集體經濟,2020年,淮安區在選定的15個行政村實施“黨建引領,集成振興”項目,以“五化”(全程機械化、土地規模化、生產集約化、產品品牌化、效益最大化)為目標,通過五種試驗模式(開展全程機械化、村級集體經濟發展、農業生產社會化服務、產業扶貧、社區股份制改革),多方整合資金,集中投入使用,促進村集體經濟發展。項目預計投入資金3000萬元,其中將為試點村購置各類拖拉機、聯合收割機60台。

為確保試點村新購置拖拉機、聯合收割機安全、高效使用,淮安區農機監理所積極跟進,為試點村機具操作人員提供集中培訓服務,通過安全警示教育、法律法規學習、責任狀簽訂等方式切實提高農機手安全生產意識和責任意識﹔通過理論和實操培訓讓機手增加知識儲備、提高操作水平。50名來自“集成振興”試點村的農業機械駕駛員通過嚴格的駕駛理論和技能考核,順利取得拖拉機收割機駕駛証。機手們紛紛表示,通過培訓,他們的安全意識和責任意識得到提升,駕駛操作技能水平得到提高,今后將為全區“集成振興”創建工作添磚加瓦,發揮積極作用。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