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點藥聞:專家呼吁制定自熱食品行業標准

2020年06月04日08:43  來源:人民網-輿情頻道
 
原標題:食點藥聞:專家呼吁制定自熱食品行業標准 醫療醫藥應急互聯網平台成立

  食品方面,自熱火鍋也叫懶人火鍋,是食品圈的新網紅。隨著自熱火鍋的不斷推廣,預計2020年市場規模將近70億元。在自熱火鍋井噴式發展的同時,發熱包的質量安全問題也不斷浮出水面,引發消費者通過各種渠道進行投訴。

  醫藥方面,由國藥集團發起成立的“中資醫療醫藥應急保障體系互聯網有限公司”6月1日在京揭牌。這是首個國家級醫療醫藥應急保障一體化運行互聯網平台,旨在著力彌補醫療醫藥應急物資保障的不足和短板。國務院國資委副主任翁杰明表示,黨中央、國務院作出完善重大疫情防控體制機制、健全國家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的決策部署,中央企業理所應當落實落地,擔當“排頭兵”重任,並形成合力。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