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一季度政務微博影響力報告》發布

2020年06月04日08:43  來源:人民網-輿情頻道
 
原標題:《2020年第一季度政務微博影響力報告》發布

  “2020年第一季度政務微博影響力排行榜”由人民網輿情數據中心制作,微博提供數據支持,評價對象包括全國所有通過微博認証的機構官方微博,評價體系包括四個維度:傳播力、服務力、互動力和認同度。數據統計周期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3月31日。

  “政務微博影響力排行榜”旨在促進網絡政務信息傳播力的全面提升。粉絲數是構成傳播力的重要前提,但是,粉絲越多,並不意味著影響力越大。此榜單更注重考察政務機構的“活躍粉絲”、“可信粉絲”。政務機構發布的信息能被多少“可信粉絲”閱讀,才體現出政務信息的實際傳播力。

  “政務微博影響力排行榜”旨在促進政務機構服務力的提升,也就是利用新媒體平台,回應公眾關切、為民排憂解難辦實事的能力。榜單鼓勵更多的政務機構通過這種方式,切實服務公眾、服務社會。

  “政務微博影響力排行榜”旨在促進網絡政務互動力的提升。網絡政務不應當是單純的信息發布、自說自話的網絡平台,更應當成為政府解疑釋惑、回應關切的渠道,成為政府和公眾互動交流的橋梁。此榜單的評價體系中,對互動力的考量,除了“被動互動”,也就是政務發布帶來的評論、點贊,更注重考量政務機構主動回復、雙向互動的能力。

  2020年第一季度排名情況詳見報告

  附:重要行業分榜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