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溧水經開區舉行新能源汽車項目雲上遴選賽

2020年06月04日11:5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6月3日下午,一場關於新能源汽車的雲上遴選賽在南京溧水經濟開發區舉行。作為“2020南京創新周”百場系列活動之一,本次大賽旨在加快新能源汽車項目落地轉化,推動新能源汽車產業在南京溧水經濟開發區創新發展。

雲上遴選賽現場。張進供圖。

本次大賽採用“VTC線上互動直播+線下會議”模式,以南京溧水經濟開發區為線下載體,借助雲端平台開展雲上路演。鏈接政府、開發區、項目方、投資人,助力溧水開發區招商引資。

大賽中,共有16個項目參加路演,5個項目獲得總決賽入場券。參賽項目包括人工智能芯片、毫米波雷達、無線通信、決策控制系統、大數據平台、智能駕培、行業標准制定等產品及服務。參會的企業家和專家們圍繞汽車產業創新發展與挑戰、人工智能與自動駕駛應用實踐、智能網聯汽車助力實現道路交通安全零願景等主題進行了交流探討。

溧水經濟開發區科技局局長郭海斌對園區新能源汽車產業做推介。張進供圖。

會上,溧水經濟開發區科技局局長郭海斌介紹,自2013年溧水區委區政府在開發區規劃10平方公裡的新能源汽車專業化基地以來,溧水開發區將新能源汽車產業作為主導產業進行培育,重點吸引新能源汽車整車、核心零部件企業及研發機構入駐。目前金龍、比亞迪、銀隆、恆天、長安、開沃等6家新能源整車生產基地相繼落戶,產品涵蓋了商用車、乘用車、專用車在內的大部分新能源車型。2019年,園區共生產新能源客車4.3萬輛,產能佔全省70%以上,完成產業產值320億元,實現利稅近23億元,先后被認定為國家火炬新能源汽車特色產業基地、國家知識產權試點園區、省級生態工業園區。

隨著人工智能、新能源、大數據等新一輪科技革命、產業革命的興起,智能網聯汽車已經成為溧水搶佔下一輪汽車產業發展的戰略制高點。對此,溧水經濟開發區已超前規劃智能網聯汽車產業創新基地布局:以智慧出行“未來城”建設為基礎,以專業測試環境打造為切入點,著力建設面向全球、輻射長三角的國家級智能網聯汽車產業創新試驗區,推動實現新能源與智能網聯汽車的融合發展。目前,溧水經濟開發區已建成1.62公裡智能網聯汽車示范測試賽道,取得了I-VISTA智能網聯汽車試驗示范華東基地授牌,賽道除滿足無人駕駛汽車測試需求外,還將與中國移動同步建設5G應用示范區,未來車輛可進行5G自動遠程駕駛啟動及行駛測試。

為了集聚更多關聯產業和人才,溧水產業新城將組建新能源汽車產業聯盟,加快智能網聯汽車技術研發、產品設計、軟件開發等,進一步延伸產業鏈條。(溧經開)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