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蘇湖鐵路開工儀式6月5日舉行 李強宣布開工

2020年06月05日21:04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長三角地區主要領導座談會開場活動滬蘇湖鐵路開工儀式6月5日舉行 李強宣布開工 婁勤儉車俊李錦斌龔正吳政隆袁家軍李國英出席

 

  6月5日上午,長三角一體化發展重大項目·滬蘇湖鐵路開工儀式在浙江湖州舉行。該鐵路上海段、江蘇段建設動員會同步舉行,安徽揚馬城際鐵路馬鞍山樞紐工程同步開工。這是長三角一市三省首次聯合舉行重大項目開工活動,拉開了2020年長三角地區主要領導座談會帷幕。

  江蘇台記者王琎:“軌道上的長三角”邁出堅實一步!滬蘇湖鐵路這條鐵路,將讓上海、蘇州、湖州更“近”更“親”,也為長三角更高質量一體化發展打開更多想象空間。

  △上海市委書記李強

  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在湖州項目建設現場宣布滬蘇湖鐵路開工。浙江省委書記車俊、國家鐵路集團總經理楊宇棟致辭。江蘇省委書記婁勤儉,安徽省委書記李錦斌,上海市委副書記、代市長龔正,江蘇省委副書記、省長吳政隆,安徽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國英出席。浙江省委副書記、省長袁家軍主持。

  △江蘇省委書記婁勤儉

  △浙江省委書記車俊

  △安徽省委書記李錦斌

  湖州吳興區尹家圩村項目現場,大型機械裝備整齊排列,工人們整裝待發。現場兩輛高鐵模型相向而行,寓意項目建成后長三角出行更加便捷、高效。

  車俊在致辭中說,滬蘇湖鐵路等項目聯合開工,標志著長三角一體化發展進入新的快車道。這充分表明了一市三省服務“六穩”“六保”大局,落實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國家戰略,戰疫一盤棋、奪取雙勝利的堅定意志和堅強決心。

  楊宇棟表示,國家鐵路集團將把滬蘇湖鐵路建設作為全國鐵路重點工程,加強組織領導,調集優勢資源,努力建成精品工程、示范工程,為推動長三角一體化高質量發展作出新貢獻。

  滬蘇湖鐵路總投資380億元,全長163.8公裡,設計時速350公裡,沿途設虹橋站、鬆江南站、汾湖站、盛澤站、南潯站、湖州東站、湖州站等7座車站。項目建成后,將與滬杭客專、寧杭高鐵、湖杭高鐵相連,共同構筑起長三角核心區城際快速鐵路客運網絡,強化上海對長三角核心腹地的輻射功能,促進區域一體化發展。

  △上海市委副書記、代市長龔正

  △江蘇省委副書記、省長吳政隆

  △浙江省委副書記、省長袁家軍

  △安徽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國英

  接下來,一市三省和國家鐵路集團將攜手新建沿江高鐵上海至合肥段、通蘇嘉和滬嘉甬鐵路、馬鞍山至揚州城際鐵路等項目,構建城際通勤圈,提升沿江沿海高鐵通道運輸能力,共建“軌道上的長三角”。

  自長三角一體化發展上升為國家戰略以來,一市三省謀劃實施了一大批跨區域的基礎設施、科技創新、生態環保和公共服務項目。今年滬蘇浙皖計劃實施長三角一體化重大項目1390項,總投資7.81萬億元。其中,新開工20億元以上的基礎設施互聯互通項目76項,總投資1.02萬億元。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范區也將開工新建一批標志性項目。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周明 高彥 王琎 臧西寧 劉堃 郭奉銘 吳江台 編輯/胡超)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