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普通高校招生工作意見出爐 繼續自主命題

2020年06月05日07:36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工作意見出爐

省教育考試院4日發布《江蘇省2020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工作意見》。

我省今年將繼續自主組織高考命題,模式為“3+學業水平測試+綜合素質評價”,統考科目為語文、數學、外語三門。文科類考生加試語文附加題,理科類考生加試數學附加題,不兼報文科類或理科類專業的體育類、藝術類考生不加試附加題。文科類、理科類考生三門統考總分為480分,體育類、藝術類考生三門統考總分為440分。

學業水平測試科目包括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技術七門。所有考生均需取得上述七門科目學業水平測試成績。文科類、理科類考生須選擇選修測試(以下簡稱“選測”)科目兩門,必修測試(以下簡稱“必測”)科目五門。其中文科類考生選測科目除須選擇歷史外,在政治、地理、化學、生物四門中再選擇一門﹔理科類考生選測科目除須選擇物理外,在政治、地理、化學、生物四門中再選擇一門。七門學業水平測試科目中,考生選定的兩門選測科目之外的五門為必測科目。

高校錄取工作分批進行,依次為:提前錄取本科院校(含文科類和理科類軍事院校、公安政法院校、航海院校、地方專項計劃、鄉村教師計劃、其他院校﹔體育類、藝術類本科院校)。文科類、理科類第一批本科院校。文科類、理科類第二批本科院校。體育類、藝術類高職(專科)院校。文科類、理科類高職(專科)院校。高職(專科)注冊入學院校。

文科類、理科類和體育類各批次均實行平行院校志願設置,在各個批次設置平行院校志願、征求平行院校志願。其中,各批次平行院校志願包含A、B、C、D、E、F、G、H等8所院校,征求平行院校志願包含A、B、C、D、E、F、G、H、I、J等10所院校。文科類、理科類每所院校志願中含有6個專業志願和1個專業服從調劑志願,體育類每所院校志願中含有4個專業志願和1個專業服從調劑志願。藝術類專業按專業考試方式的不同,設置傳統院校志願、平行院校志願和征求院校志願三種。錄取批次設置為提前錄取本科院校、高職(專科)院校兩大批次。 (王 拓)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