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盱眙多地生產、生活污水直排?回應:對相關責任人追責問責

2020年06月06日07:27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污染防治在攻堅·263在行動”專項督查回訪

  本周,《江蘇新時空》“污染防治在攻堅·263在行動”專欄曝光了盱眙多地生產、生活污水直排,違法碼頭屢曝不改的問題。當地目前整改情況如何?

  【水溝覆蓋 污水管網進行集中施工】

  針對被曝光的盱眙經濟開發區小太湖小區周邊生活污水直排的問題,目前污水溝已用樓板覆蓋,接下來將對小區周邊污水管網進行集中施工。

  盱眙經濟開發區規劃建設局負責人沈維超介紹,目前正在對小區周邊的龍山路以及新海大道管網進行初步建設,10月底之前完成所有小區周邊的管網建設。

  【污水清運 周邊水塘進行清淤整治】

  盱眙縣天泉湖鎮梁正英養豬場內堆放的糞便已全部清運,周邊水塘中的污水被抽運至污水廠進行二次處理,並對被污染的池塘進行清淤整治。

  【物料清運違建拆除 開展排查增強源頭管控】

  記者再次來到此前多次被曝光的官灘鎮碼頭,這裡的砂石物料已全部清運,機械停工,吊車正在拆除違建設施。屬地負責人表示,將迅速對該碼頭全面拆除清理,確保問題不解決、堅決不復工。

  淮安市盱眙縣副縣長章文風表示,對曝光的三個問題迅速拿出整改的方案,舉一反三,在全縣進行大排查,力爭織密更好的網絡,使源頭管控進一步到位。盱眙將由紀委牽頭,對相關的責任人予以追責問責。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鄭凌 康健 淮安台 編輯/胡超)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