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價漲了296.4% 瑞幸咖啡為何暴跌暴漲

2020年06月07日11:37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股價漲了296.4% 瑞幸咖啡為何暴跌暴漲

瑞幸咖啡繼前一個交易日大漲超56%后,6月5日晚開盤后再度大漲,不久即觸發熔斷機制。恢復交易后漲勢仍然不減。

截至美股當日收盤,瑞幸咖啡收漲36.05%,報5.51美元,盤中最高漲幅一度達到67.65%。

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到,如果以當地時間6月3日收盤價2.58美元計算連續兩日大漲的瑞幸咖啡,股價已經漲超113.56%。

4月2日瑞幸22億造假案之后,股價自26.2美元跌至6美元左右,跌幅超75%。隨后兩個交易日,瑞幸咖啡繼續大跌16%、18.4%。在4月7日停牌前,股價暫時定格在4.39美元。在瑞幸咖啡於5月20日恢復交易后,股票跌至2.82美元。隨后,瑞幸咖啡經歷了大漲大跌,最低的收盤價一度達到1.39美元。到今日收盤的5.51美元,股價上漲了296.4%。

與此同時,連漲兩日的瑞幸咖啡換手率也頗為驚人,從3日的20%左右次日一躍達到116.6%,5日也保持了92.6%的高位。也就是說,瑞幸咖啡的流通總股數在這兩天被交易了兩遍,可見買賣的劇烈。

5月19日,瑞幸咖啡發布公告稱,收到納斯達克交易所的退市通知,將舉行聽証會希望繼續保住上市公司資格。這也代表瑞幸咖啡是否會退市要相當一段時間才能塵埃落定。

那麼到底是誰在買賣一個有退市風險的股票呢?分析人士認為,引發瑞幸咖啡股價大漲的原因,可能是空頭需要平倉導致的。空頭獲利了結時需要在二級市場買入股票平倉,俗稱“空頭回補”。北青報記者了解到,空頭回補是指空頭在高位賣出開倉,並且價格下跌到一定的程度時因為多頭反扑被迫平倉甚至反手做多,此時造成價格暫時反彈上漲,但不能反彈到原來的高度,相當於空頭獲利出局。

此外,對於瑞幸咖啡此次大漲,有分析人士稱是源於部分投資者認為瑞幸被嚴重低估,因為該股每股賬上還有4.7美元的現金,以及每股6美元的股東權益。此外,分析人士認為,圍繞瑞幸咖啡可能將迎來一場收購戰。

不過,瑞幸咖啡在股價沉寂了數日后再度暴漲,也不乏游資炒作的情況。該股的關注度較高,想象空間較大,游資拉升炒作后出貨相對較為容易。

此外,在沒有利好消息的背景下,瑞幸咖啡出現如此高的漲幅,也有可能是機構在后面操作。一般情況,大股東和機構庄家會花一部分資金把個股連續拉升出漲停后,吸引投資者投資,然后他們再趁機賣出股票,也就是俗稱的“割韭菜”。而瑞幸咖啡的董事長,也是大股東之一的陸正耀此前發文稱,正在盡全力維持門店運營,挽回損失。

此前,瑞幸咖啡回復北青報記者稱,在獨立法律顧問和法務會計顧問的協助下,瑞幸咖啡董事會特別委員會正繼續全力推進內部調查。其也正在評估財務造假行為對公司此前發布的季度財報的影響,並積極配合和回應來自中美監管部門的問詢。(記者 張鑫)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