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圖書館新館試運行首日 參觀量超2000人次

2020年06月07日17:31  來源:荔枝網
 
原標題:常州市圖書館新館首日試運行 單日參觀量超2000人次

  昨天(6月6日)上午九點,常州文化新地標——常州市圖書館新館首日試運行。截至記者發稿,已有超過2000人入館。

 

 

  溫馨的色調、玲琅滿目的書籍,一走進圖書館就感受到無處不在的書香。在三樓親子閱讀區,4歲的小讀者陳修圻正和媽媽一起通過VR體驗閱讀了解單脊恐龍的特點。

 

 

  單體館舍建筑面積2.83萬平方米,擁有閱讀席位1200個、可藏書100萬冊。新館以讀書體驗為中心,今年79歲的李靜恆徜徉於六樓的成人圖書外借區,准備拿幾本人物傳記到一旁閱讀區讀書。

  除了特色閱讀專區外,新館還建有演藝中心、直播中心、學術交流大廳等功能性區域,為開展各類活動提供支持,且全館5G覆蓋。此外,為繁榮夜間文博消費,圖書館的“秋白書苑”實現24小時開放,市民憑讀者証即可刷卡進入,自助借還。

  新館試運行一周,到12日結束。目前網上預約已經約滿,現場還開放少量位置供市民前往參觀,6月28日將正式對外開放。(來源:《零距離》記者/范滌青 常州台 編輯/趙夢琰)

(責編:朱殿平、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