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287名援鄂醫護與馬雲同吃“雲火鍋”

2020年06月07日09:05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江蘇287名援鄂醫護 同吃“雲火鍋”

馬雲現身安徽和抗疫英雄一起吃火鍋。

6月6日,馬雲現身合肥,兌現此前與安徽援鄂醫療隊員定下的“火鍋之約”。當天,馬雲提前來到合肥,與安徽省援鄂醫療隊員王琪等共66人吃火鍋。他還同步邀請了來自全國30多個省、市、自治區的6000多名援鄂醫護一起 “雲火鍋”,其中江蘇有287名援鄂醫護人員參加。

傍晚6點06分,隨著合肥大鐘樓鐘聲敲響,這場6000多人的“雲火鍋”正式開始。吃火鍋、聊戰疫故事、接力大合唱,變魔術、唱黃梅戲,這場線下線下同步的“雲火鍋”溫暖歡樂。期間,馬雲還親自化身服務員為抗疫英雄服務。馬雲表示,這場“雲火鍋”代表對醫護人員的謝意和敬意。

火鍋之約源自一個再簡單不過的約定。疫情期間,出生於1994年的王琪作為安徽省第一批援鄂醫療隊隊員來到了武漢,她也是醫院同批援鄂醫療隊員中年齡最小的護士。3月8日,她和同事們在先后收到馬雲送出的奶茶、炸雞和女神節福利后,在微博發出了邀請:“馬雲老師你好,我們是安徽醫療隊的,等疫情結束了,我們請你吃我們最愛的火鍋!幾分辣,你來定。”很快,她們便收到了馬雲的回復:“咱約起!別告訴我喝啥酒,有多辣,隻告訴我時間和地點!”

馬雲一直惦記著這個約定,並把這場火鍋之約分享給了全國援鄂英雄。當天下午5點多,餓了麼騎手將“同款火鍋”送到了6600名援鄂醫護人員手中。這些醫護人員不僅能通過直播一起“雲火鍋”,還能與現場同步連線互動。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